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五号线大坦沙工地塌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37 信息时报

  

地铁五号线大坦沙工地塌陷(图)

  地铁5号线大坦沙工地塌方,工作人员正加固处理。时报记者何华高摄

  时报讯(记者何华高)昨天凌晨1时,广州地铁5号线大坦沙坦尾工地突然塌陷,塌方面积约100平方米,边缘触及珠江边。事发后,工地方迅速疏散附近居民并封锁道路,然后

用淤泥、黄土回填,并未造成更大事故,昨晨7时道路恢复通车。

  工地突塌陷居民急疏散

  昨天凌晨1时,正在工棚休息的搬运工冯先生突然感觉床震动,接着听到阵阵“沙沙”声,“当时10多名工友已经进入梦乡,我没有睡熟听到异常声音后当即爬起来,还没有穿好衣服,一阵急促敲门声就随即而来!”据称,敲门的人是施工现场工人,急切呼喊附近工人和居民离开,工地出现塌方现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发现冯先生和工友住的工棚离地铁塌陷现场相距不到2米。

  离塌方工地约20米远的路旁是四五家水泥店和士多店,水泥店老板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只不过是小面积塌方,并未对当地居民造成多大影响。

  道路被紧急封锁六小时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事发施工现场看到,塌方工地临近珠江,四五条长三四米、宽四五厘米的裂缝清晰可见,数名工人正在进行加固。

  据施工者介绍,事发后,有关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察看并调集10多名工人用淤泥和黄土进行回填,并封锁附近交通道路,昨晨7时已全面恢复交通。

  工地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导致这次塌方的原因是工地下面正在打桩,土方下面几乎被掏空,由于如何对工地框架加固是一个比较复杂过程,施工难度大,塌方难以预料。但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确保安全施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