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徘徊鬼门关 赖斯只能守白宫取消出访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46 新华网

  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当地时间6日上午因颅内再次出现出血现象而被实施2天内第三次手术。直至傍晚,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才宣布沙龙病情恢复“稳定”,但仍然“严重”。

  沙龙在“鬼门关”的屡次徘徊让其“盟友”美国紧绷神经。就在其手术结束后不久,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宣布取消原定于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

  沙龙病情暂趋“稳”

  当天的手术持续5个小时。通过对比手术前后沙龙大脑的CT扫描图像,医院认为这位77岁的老人病情已恢复“稳定”。

  6日傍晚,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对媒体说,专家已经部分抽出前两次手术后依然留在沙龙颅内的淤血,目前出血状况已经停止,颅内压力恢复到正常水平。

  “通过与手术前的CT图像对比,神经科专家们认为病情(较发病时)有了明显改善,”莫尔-优素福说。不过他还表示,虽然沙龙状态已趋稳定,但病情仍然“严重”。

  莫尔-优素福还说,为给沙龙足够的恢复时间,医院实施的镇静治疗将至少持续到8日。也就是说,医院将到8日以后再考虑将处于昏迷状态的沙龙唤醒。此次手术前,院方表示沙龙可能最早在7日结束昏迷状态。

  赖斯取消出访亚洲

  沙龙病情出现起伏,“盟友”美国也开始紧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6日宣布,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和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不确定性,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7日开始的亚洲之行。

  担任国务卿以来4次出访中东的赖斯也不得不呆在总统身边,以保证随时就为其就中东事态提供对策。

  美联社分析说,美国政府一直没有对于沙龙的病情发表预测,但政府内部已经认为沙龙不大可能重回政坛,赖斯取消出访便是最明显的证据。

  ■相关链接

  以色列医生遭指责

  以色列另一家医院院长6日就沙龙中风的治疗及预防措施是否存在问题向以色列《国土报》提出了疑问。

  这名院长说,根据计划,沙龙原定5日接受心脏手术,但直至沙龙发病的4日深夜,医院还没有将沙龙安排在医院内接受观察。假设4日晚沙龙已经在医院,那他发病时就根本不用在路上耗费1个多小时的治疗时间。

  “我不能理解,总理为什么被安置农场内,距离医院还有1个多小时路程,而第二天他所担心的心脏手术就要开始了,”他说。能早一分钟接受治疗都可能对整个病情的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