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一流数码摄影棚落户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设备耗资数百万美金,可根据真人表演进行三维动画制作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200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将于1月11日至13日在厦门召开。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厦门市信息产业局产业促进处处长童平平向记者透露,厦门已投巨资筑巢引凤,此次年会就是名副其实的“鹊桥”。其中,花重金打造的动作捕捉摄影棚堪称亚洲一流。

  据悉,动作捕捉摄影棚由亚洲一流的日本冲绳摄影棚原班设计人马“移植”,可以有32个摄像头从各种不同高度进行拍摄,根据真人表演进行三维动画制作。棚内全密闭、高度防震,光硬件就耗资1000多万元,里面的设备还需数百万元美金。旁边还有专门的录音室、体验室,供制作卡通片及放映参观之用。

  童平平介绍说,动作捕捉摄影棚位于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动漫游园区内。目前,会展中心附近的厦门软件园二期已进入施工阶段,总用地102.83公顷,规划用地97.58公顷,总建筑面积152.97平方米,包括软件研发区、动漫游园区和信息技术服务区,园区可容纳4-5万人。软件园附近有61栋商务大楼和国际游艇码头,国际奥林匹克网球中心等,是名副其实的风水宝地。

  动漫游园区与软件研发区将在今年9·8前竣工交付使用,而信息技术服务区春节过后企业就可入驻。动作捕捉摄影棚将供动漫游企业低廉租用,动漫游园区和软件研发区也将分别以每平方米3000元及每平方米2500-2800元的价格供企业使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