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备些有中国特色的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再邀老外过大年

  厦大教授李美华说,老外过中国年,看重的是年的内涵

  本报讯 (记者 吴笛) 春节一天天临近,“再邀老外过大年”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厦门家庭的关注。厦门大学外文学院、文学博士李美华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外国人

来中国过年,看重的是年的内涵。

  谈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原因,大多数家庭都表示,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介绍给外国友人。但也有的父母表示,想给孩子提供一个与外国朋友交流的机会,以提高孩子的外语水平。

  曾经在美国哈佛大学访学一年半的李教授说,与美国的圣诞节相比,中国的春节更多了些家的味道。因为美国人口流动较大,很多人不能跟家人一起过圣诞节,而且圣诞节是个度假的好时间,很多年轻人都是与朋友在异地度过的。而春节是中国家庭团圆的日子,无论多远,除非不得已,否则中国人是一定要回家过年的。外国人想来中国家庭过年,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想感受一下中国家庭的亲情。

  在美国,李教授也曾做了回老外,去美国人家里过圣诞节。“那个家庭的女主人是位雕塑家,男主人是位艺术家。他们还有两个很可爱的儿子。那天我们几个中国人和他们在一起,其乐融融,很有过年的气氛。”李教授说,其实无论哪国人,亲情上的东西是相通的。

  李教授说,中国的传统文化老外十分看重。几年前,她的一个外国朋友就曾来到她家,和她的家人一起过年。“包饺子、放爆竹、贴春联,这些中国传统习俗老外最感兴趣,这就跟我们对圣诞节吃火鸡、送礼物的好奇一样。不同国度的传统的东西,才是我们都关注的。”

  李教授给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提建议:想些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和老外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厦门晚报 市对外友协 联办(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