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住区公园要增强服务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 “应建议全社会参与公园建设,投资主体可实行多元化。同时,要不断强化小区游园、居住区公园的服务功能。”昨天,市市政园林局公园与风景管理处处长王伟军指出了当前公园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介绍,在此次星级公园的评定中,评委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公园类别差异较大,岛内岛外差距较大。总的说来,公园的基础设施欠缺,主要原因是多年来欠账太多。而公园

的体制也不一样,有财政拨款的、企业投资的,后续管理水平参差不齐。

  王伟军说,公园建设仅靠政府拨款是不够的,应建议全社会参与公园建设。政府通过制定优惠政策、经营回报的方式来吸引社会资金。

  目前,我国一些城市的公园已经逐渐强调其服务功能,但大多社区公园这方面层次不高,只是作为一般的绿地。

  王伟军说,今后一些公园特别是社区公园要进一步明确管理主体,把星级公园的考评标准融入进去,扩大考评范围,促使公园提升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完善服务。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