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姓英雄”上午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3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学军 吴阿娟)由本报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上午揭晓。为抢救落水少年而献出生命的蓟县马家庄村68岁的村民吴广学、与盗窃犯罪嫌疑分子搏斗被连捅4刀仍追出数百米的南开区私营店主王忠良和以花甲之年勇擒惯犯的徐万遵获得“百姓英雄”称号,每人将获得一万元的奖金。其余5名候选人,也都将分别获得一定物质奖励。

  自本报去年12月15日和市公安局联合举办“津城百姓英雄”评选活动以来,一股盛赞“见义勇为”行为的热潮席卷津门。众多市民在参加此活动的同时,分别以电话、短信、信函等方式联系到本报和见义勇为协会,表达各自心情。大家兴奋的是,我们的周围竟有如此之多默默无闻的见义勇为者,他们在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斗争中,书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大家感激的是,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和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的此次活动,鼓舞了人心,弘扬了正气,使得“百姓英雄”从幕后走到台前,获得了他们理应获得的荣誉和表彰;大家“遗憾”的是,8位英雄的事迹都很感人,但由于名额限制,却只能选出3个人来。

  众多读者纷纷以实际行动参与本次活动。他们中有写诗的,有写顺口溜儿的,有捐款的,有将本次活动的相关报道剪贴成册的,有用见义勇为者的事迹教育孩子的……河西区的读者姜秀琴说得好:“之所以此次活动反响如此热烈,是因为‘百姓英雄’来自百姓,所有的评选者也都来自百姓,大家选的都是‘自家人’、身边人,热情自然高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