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读晚报]希望民工不必再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晚报报道,去年全市劳动监察机构不断加大对拖欠工资和克扣民工工资的检查力度,全年共检查用人单位6573户,受理群众投诉4659件,处理工资纠纷及督促用人单位补发工资5289万元,保护了民工的合法权益。

  这样的报道令人欣慰,它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只要相关机构干预,民工讨薪并不是难事。

  同时想起一组令人揪心的数字:全国拖欠民工工资高达1000亿元,建筑企业拖欠工资的比例高达72.2%,仅有6%的民工能按月领取工资。由此,我们不难理解,民工“跳楼讨薪”等一系列极端措施背后的辛酸与无奈了。

  采取极端方式争取自己的权益,难免受到非议;但如果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介入,为他们做主,他们何苦去“丢人现眼”呢?

  做工拿钱,天经地义,却要通过有关部门强力执行,辛苦的民工才能拿到应得的报酬,这本身就是莫大的悲哀。

  由此,我希望,民工不再为讨薪而跳楼,甚至不必再讨薪;更希望,有关部门不必再为民工维护这样基本的权益。等到哪一天,文章开头所说的这样的新闻消失了,民工的权益也就真正得到保障了。7

  菲菲帽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