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前脚取钱悍匪后脚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6 石狮日报

  本报讯近日,市民姚女士打进本报热线称,她在市区九二路某银行取款机上取钱时被一伙人抢走了银行卡,账户内的钱被取走了4000元。

  事情发生在5日18点15分左右,姚女士在九二路的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排队取钱,到姚女士取钱时,排在她后面的几个人跟得比较紧,姚女士领了1000元出来,谁知当她取出卡时,后面的几个人就蜂拥而上,其中一个人抢她手里的钱,但因姚女士拽得紧没抢成功,

就转而抢走了姚女士的银行卡。当时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是银行内部还有人在加班,姚女士急忙跑至玻璃门前拍门求救,要求将卡挂失,但因没有身份证号码及卡号,并且银行结账期间系统繁忙只能拨打电话口头挂失,等到成功挂失后已经是20分钟之后的事了,而此时早已被取走了4000元。

  事后,姚女士认为,如果当时银行工作人员工作效率高的话,或许钱就不会那么快被取走。

  记者来到该银行,该银行网点负责人陈先生提出了三点解释:其一,当时姚女士被抢已经是18点多了,他们早已下班,只是因为年末结账才临时加班;其二,当时他们也破例为姚女士办理挂失业务,但是因为没有身份证号码也无法挂失,而且结账期间系统繁忙,挂失的业务无法进入系统,之后他们也帮忙拨打电话口头挂失了;第三,现在的犯罪分子动作非常快,抢了卡就马上到临近的其他银行取钱,前后时间只要一分钟就可解决。陈先生还说,现在临近年末,利用下班时间到取款机上作案的事件很多,他们平常也是非常配合警方查案。

  因此,他们也只能提醒客户要谨慎保护好自己的密码,只要密码不被偷窥到,就算犯罪分子抢了卡也是无法取出钱的。(小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