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阿勒泰地区采取措施抗灾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勒泰1月7日电(记者王大霖)新疆阿勒泰地区近日发生雪灾后,当地政府启动雪灾应急预案,动员各族干部群众抗灾自救。目前,阿勒泰地区各级党政领导已前往救灾一线,帮助被困牧民和牲畜向安全地带转移,很多牧民已赶着牲畜回到了牧民定居点。

  岁末年初,阿勒泰地区遭遇大雪和寒流袭击,造成一万多平方公里的牧区受灾,部分牧民房屋受损或倒塌。由于一些山区牧道受阻,导致部分牧民和牲畜被困在远离定居点的

冬牧场,牲畜在近40厘米厚的积雪草场觅食困难。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扎坎对新华社记者说,雪灾发生后,地委和行署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前往受灾一线,同时要求各地政府部门调动大型机械,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牧民和牲畜从受灾冬牧场转运到安全地带,保证牧民和牲畜的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牧民损失。

  在受灾最为严重的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刚从冬牧场回到定居点的杜热乡牧民罕巴尔对记者说,他们大部分牧民已在政府帮助下把牲畜转移到定居点,转移途中没有人被冻伤,畜群也比较安全,只有一些体弱的牲畜死亡。

  目前富蕴县已下拨150万元的救灾款,同时还把1000吨饲料和300吨面粉送往灾区,并在运费和饲料价格上对牧民实行补贴,保证大量受灾牲畜回迁定居点后有充足的饲草饲料。富蕴县交通部门和驻军官兵正在打通受阻牧道,帮助其他被困牧民尽早回到定居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阿勒泰地区的雪灾给予高度重视。截至1月5日,自治区已向富蕴县运来棉衣、棉鞋、棉被等救灾物资268箱(包),其他救灾物资正陆续到来。自治区副主席钱智率领救灾慰问工作组,于7

  下午到达阿勒泰考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