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隆大厦月底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5:1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曾是“德隆系金融帝国”标志的德隆大厦,将于1月下旬在上海接受公开拍卖,完成其作为德隆系债务处置中一块重要“遗产”的“使命”。

  此次拍卖将于1月25日下午接受第一轮投拍,参考底价将在拍卖之前拆封公布。拍卖标的包括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155号德隆大厦房地产以及房屋附属的设施、设备、景观及绿化等。拍卖受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委托,由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主拍,另有四家

公司协拍。这座“标志性建筑”的开拍,意味着延续1年多的德隆“后事”处置已接近尾声,而崩塌之后的德隆系将走向解体。

  据分析人士预测,此次德隆大厦的拍卖,将很可能超过2003年上海北外滩大正三角地广场的4.7亿元成交价,创下新的上海单体拍卖最高纪录。

  于2003年底落成的德隆大厦,为5A级现代化办公大楼,地上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中心地带。拍卖公司分析认为,大厦的情况比较适合用作大型企业的总部办公地。

  另据了解,鉴于德隆大厦在德隆系旗下上市公司崩盘之后已被多次抵押、查封,拍卖方声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目前已和法院达成一致,在拍卖成交之后将不会出现交易方面的障碍。

  德隆案件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金融证券案件。据悉,德隆主案将于1月下旬在武汉开庭,涉及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两项罪名的唐万新等7个自然人和3个法人将接受审判。在此之前,2005年12月27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就“德隆系刑事第一案”德恒非法吸存案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