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耕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00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月6日讯 记者 杜萌 全国检察长会议今天在北京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出席闭幕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在闭幕会议的讲话中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张耕在讲话中重申了检察机关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依法

履行批捕、起诉等打击刑事犯罪的职能,维护社会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前提和基础;依法履行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职能,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公正廉洁的执法和司法环境;依法履行对诉讼活动的监督职能,维护司法公正,为建设和谐社会构建坚实的司法保障屏障;依法履行化解矛盾的职能,正确执行刑事政策,妥善处理涉检上访案件,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张耕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在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加大工作力度上下功夫;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

  张耕指出,春节和“两会”临近,各级检察机关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反对和防止奢侈浪费,做好“两会”前代表联络的有关工作,切实关心困难群众和基层检察干警。

  会议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克惠、赵虹、王振川、朱孝清、姜建初,高检院政治部主任张常韧,高检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戴玉忠出席今天的大会。

  (责任编辑:陈菊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