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大限度减少涉检上访 最高检将倒查追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59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记者昨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2006年,全国检察机关要重点解决反映检察机关违法查封、扣押、冻结款物以及插手经济纠纷的信访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宣布,将就涉检上访问题作出责任倒查的规定。据悉,全国检察机关在2006年部署的工作中,将把解决反映检察机关违法查封、扣押、冻结款物以及插手经济纠纷的信访问题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最高人民检察院提出,要把不出现、少出现新的涉检有理上访作为衡量检察机关执法工作水平和成效的重要尺度,切实把执法办案同解决矛盾纠纷紧密结合起来,同构建和谐社会紧密联系起来,努力从源头上消除涉检上访。对错误履行职责、违法违规办案导致涉检上访的,要倒查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