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连拉三阳 上证指数重返千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00 南方日报

  新华社上海1月6日专电(记者/潘清)在纷至沓来的利好刺激下,沪深股市6日继续放量上攻,拉出了2006年新年股市的第三根阳线,上证指数更是一鼓作气重返1200点整数关口。由于获得了政策的格外垂青,“G族”股票(即实施股权分置改革后的股票)成为市场追捧的热点。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6日沪市以1198.81点高开后,虽一度遭遇短

线获利盘的打压,整体上仍保持了上升的势头。当日上证综指报收于1209.42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2%。盘中指数曾摸高1215点,距离去年9月1223点高点仅一步之遥。

  深市6日震荡上行,深证成指收盘报3053.3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1%。

  当日两市成交量在前一交易日的基础上继续放大,分别成交203亿元和108亿元。两市所有上市品种中,超过65%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

  新年后监管部门发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股权激励政策率先落在G股公司头上。而此后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也令G股直接获益。

  由于得到政策的倾斜,G股成为新年股市的大热门,一批股改概念股也因此搭上“顺风车”。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政策面的引导下,市场增量资金向G股集中,而一些准G股也在复牌后受到资金的追捧,从而引领大盘持续上行。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5日公布了2006年货币政策预期调控目标,显示货币信贷环境依然宽松。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一信息令投资者对今年宏观经济发展存有良好预期,这种预期延伸至股市中,从而使投资信心有所恢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