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专家给出新年健康建议 穿厚实防感冒 少用杀菌肥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01 南方日报

  一周点击

  最新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邀请了数位饮食和医学专家,总结出50个提高生活质量的建议,其中与健康休戚相关的有以下几点:

  第一条是每天补充一点欧米伽3,吸收足够的维生素D。其次是每天多锻炼一点。每

天延长10分钟的健身时间,就可以多烧掉75到100大卡的热量。

  下一条比较有意思,就是收听、收看医学新闻。调查显示,美国人极其依赖报纸、广播和电视来获取健康方面的新闻。

  挑选正确的止痛药也很关键。穿厚实一些预防感冒也很有必要。过去人们总是认为,穿少点可以锻炼耐寒能力。但研究发现,90%的人会因为穿得少而患上感冒。由于目前还没有高效的感冒药,因此多穿点衣服是预防感冒的最佳方法。

  多吃用全麦面粉制作的食品,多吃巧克力,少吃人造黄油很有好处。这样有助于降低脂肪含量,增加血管健康。

  给自己买一部振动健身器和孩子一起玩电脑游戏。父母对电脑游戏应有正确的态度,甚至应加入到孩子们的行列,毕竟玩游戏不仅可以提高眼、手的协调能力,对大脑也很有好处。

  另外一点,是少用杀菌肥皂。研究发现,灭菌肥皂和普通肥皂在杀灭细菌、防感染的效果一样,但长期使用灭菌肥皂会产生抗药性。

  还有一条很多人意想不到——不再补充维生素E。19项研究发现,大剂量服用维生素E会增加中风几率,还会减少体内可溶解脂肪的抗氧化剂。

  此外,有利于健康的还有让大脑休息的冥想、放松心情的看电影或读本小说等。

  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