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续扩大己队在CBA赛场上的连胜纪录 粤军客场摘下16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你们这样打下一场就不要再上场了!”云南红河队主教练吴庆龙昨日在中场布置时对队员怒吼。但是重新登场的云南队队员情绪更加低落,结果一泻千里,最终以24分的劣势败给了此前已经15连胜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

  云南队此前在联赛中刚刚取得3连胜战绩,并且在积分榜上力压上赛季南区冠军江苏队而位列南区第3。不过昨日他们很不幸,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广东宝玛仕队,一支将连胜纪

录不断刷新的卫冕冠军。在昨日的云南蒙自赛区,广东队以106比82战胜云南队,将球队连胜的纪录改写为16场。

  大家都在玩变阵游戏

  吴庆龙的怒火烧得并非毫无道理。在前两节的比赛中云南队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但落后的分差并不算多,最多的时候也才落后11分。但是到了第3节的下半段,云南队一下失去了追赶的勇气,结果一泻千里,白白浪费了为主场球迷贡献一场精彩比赛的机会。

  当然吴庆龙更生气的是他精心布置的“破敌”妙计,均一一落入了广东队的虎口,想不生气都难。

  先看首节比赛。在首发阵容上,云南队派上了张楠、陈照升、王守强、朱峰和王胜的“全华班”阵容,这套阵容中并没有该队头号杀手外援史密斯。显然,吴庆龙是想将史密斯首节占用的外援上场名额调整到后两节,给卫晕冠军来个突然袭击。

  但是让他想不到的是卫冕冠军在首发阵容上也有变化。王仕鹏、朱芳雨、曲绍斌、易建联和外援积臣的首发阵容,变化在于易建联和积臣的“双塔”组合率先登场。看来,广东宝玛仕队主教练李春江并没有将云南队的内线放在眼中。因为在云南队的内线中,只有外援史密斯可以挡一下积臣,李春江以易建联和积臣联手作为击败云南队的“王牌”,也希望能打对手一个突然袭击。结果这样的安排恰恰撞上了云南队没有派上中锋外援史密斯,广东队内线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广东队很快便利用内线打出了一个8比0的高潮,在气势上压住了云南队。

  关键时刻还是粤军猛

  可惜这个时候卫冕冠军容易松懈的毛病又犯了,在首节结束时被云南队将比分追近为24比29。第2节云南队换上史密斯,但内线实力仍然占优的卫冕冠军还是将比分慢慢拉大为51比42。

  第3节云南队果然祭出了“双外援”的战术。该队另一名外援沃尔顿曾经在德国联赛中作为主力队员帮助球队夺得过联赛冠军,也曾是德国联赛的“得分王”。

  云南队的“双外援”一开始让吴庆龙很高兴。史密斯连拿9分,帮助云南队打出了一波9比2的冲击波,把比分追成49比53。广东队赶紧要求暂停,派上易建联和积臣对付云南队的双外援。暂停之后云南队张楠外围3分球中的,将比分追成52比53仅落后1分。但是此时的云南队出现了几次失误,卫冕冠军打出一个7比0的冲击波,把比分拉大到60比52。眼见局势不利,吴庆龙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云南队仍旧没有多大起色,又被卫冕冠军打出一个9比4的冲击波,把比分改写为69比56。之后的比赛便成为了卫冕冠军的表演时间。

  而在昨天的另一场比赛中,上海队凭借外援奥科萨的一个压哨球以94比92战胜八一队。虽然八一队球员赛后对这个球的判罚有很大争议,但慢镜头显示这个进球确实属于压哨球。

  王会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