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不要对民工兄弟说风凉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18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这天看到一条本地电视新闻,一个垃圾站旁边一排走鬼饮食档,很多民工模样的人在那里正吃得欢,某电视台记者说,这些人买了坐下就吃,“仲食得几有滋味,唔通话在垃圾站旁吃会好味D?”(广州话)我听了当时就想跑到这个记者跟前,代表被说的人说一句:请不要用这样的口吻说我!

  广州电视台主持人陈Sir在《新闻日日睇》中说得好,这些走鬼档让一些人有了糊口的活,不偷不抢,靠劳动吃饭,客观上对部分市民也有方便,不过从城市管理,包括卫生、治安等综合方面考虑,又是不允许的,对于有证有档口经营的人也是不公平的,这是一个难两全的矛盾。对于走鬼档,对于帮衬走鬼档的人,在质疑批评之外,还应多点同情和设身处地的人文关怀。

  日前凤凰卫视报道,杭州赵华琼医生开了一家廉价民工医院。一个江西来的年轻夫妇,带着一个烫伤的幼儿到当地辗转求医,但是在3天花了3000多元后,这对年轻夫妇再也凑不到钱了,最后转到这家民工医院。由于有主管部门警告在先,护士说这不能看儿科,这对年轻夫妇最后几乎要跪地哀求,这时赵华琼哀伤地对记者说,我能将他们推出去吗(在这里医治最后才花了200多元)?主持人梁文道说了一句,如果行医是犯法,你要医治他吗?这事在网上已引起热论,有网友强烈推荐赵华琼为2005年感动中国候选人。

  说回到垃圾站旁走鬼档吃东西,我们不支持,甚至赞成取缔这样的走鬼档。但是,请不要以这样的口气对民工兄弟姐妹说话。不要忘了,社会还有一些低收入的阶层——如果你报道我,是想帮我,请不要以这样的语气说我,不要这样嘲笑我。

  一溪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