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限小”有望终结,但政策能否稳定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18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最近,国家发展改革委、建设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今年3月底前完成清理各类歧视小排量车的政策。

  备受争议的“限小”政策要解除,这当然是件好事。舆论几乎是一边倒地认为“限

小”是“漠视消费者的需求”,“违背节约型社会精神”等,我对此虽然十分拥护,但我的担心仍未解除。我担心的是,反复无常的政策给老百姓带来的困扰与损失。就像深圳当初的黄标车限行一样,政策一出台,我那进口黄标车市场价立马下挫8万元,心疼都来不及。

  在“限小”的时候,理由充足,“小排量"好像万恶不赦,大排量才是根本出路。但是,如果你真忍心割肉卖掉小排量,咬紧牙关买了辆大排量的话,那你现在一定要挺住,千万别去跳楼:大排量日子又要不好过了,据说要大幅度增加大排量的税费以限制发展。

  如果政府部门作决策的时候实在做不到科学一点、前瞻一点,实在不得已一定要牺牲一部分人的利益,那至少也要相对稳定一个时期,不要让人刚割完肉又要出血。

  李仕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