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继续吹 气温继续降 全省大部分市县挂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7: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黄忠时雨)受强冷空气影响,广东昨天阴云密布,普遍下了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持续下降。广州市气象台昨天上午9时40分发布红色寒冷预警信号,到下午5时,全省大部分市县发布了红色寒冷预警信号,预示气温将下降到5℃以下,其中始兴、仁化等部分市县发布了黑色寒冷预警信号。这个周末将是冷飕飕的天气,出门的市民尤其要注意多添衣物。

  冷空气接踵而至,昨天白天我省各地天色继续阴沉,西北部、西南部、中部偏西地区和东北部偏东地区还下了小雨或零星小雨,加之北风较大,因而倍感寒冷。早晨西北部和东北部偏西地区最低气温降到5℃以下,其中连山只有3.0℃。下午2时,除东南部沿海地区气温在11℃左右外,其他地方气温都在10℃以下,其中西北部偏北地区只有5℃左右,比前天同一时间大多下降了3-5℃,雷州半岛一带下降了7-10℃。

  广州这两天天色阴沉,北风劲吹,气温一降再降。昨天早晨6时30分前后五山观测站录得的最低气温是7.1℃,部分自动气象站录得的最低气温在7℃以下,白天气温最高时也只有9.8℃。日平均气温与强冷空气影响前的4日相比,5、6日两天的下降幅度超过10℃,天气非常寒冷。

  预计今天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广东,广东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广州最低气温跌至5℃,市民要注意做好防寒准备。展望9日早晨,天气仍然寒冷,北部地区可能有霜冻或冰冻,9日白天起气温缓慢回升。

  气象台具体预报如下: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其中北部地区有时多云,气温仍有所下降,今天早晨最低气温:西北部0-4℃,部分地区有冰冻或霜冻;东北部2-5℃,局部有霜冻;中部4-6℃;南部6-9℃。

  广州

  今日白天

  阴天到多云5-11℃

  相对湿度55%-75%

  吹和缓偏北风

  今晚至明日

  多云间阴天6-12℃

  相对湿度50%-75%

  吹和缓偏北风

  后日

  多云到晴6-17℃

  东北风2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