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应走好“三步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2:1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 黄 谊

  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是农村党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收到实效的关键。 笔者认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应走好以下“三步棋”:

  第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党员素质。当前,农村党员的现状离上级的要求、农

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差距。因此,要创新农村党员学习教育机制,通过多种途径使广大党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第二步,大力发展经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收到实效,就是要看经济是否发展了,农民是否增收了。农村党员要努力做到在科技兴农上先学一步,在农业结构调整上先走一步,在发展二、三产业上先干一步。同时,要组织引导党员全力帮助广大群众共同致富,组织发动党员为农民群众增收搭台子、指路子、出点子,努力走出一条先富帮后富、齐帮困难户、共走致富路的农村发展新路子,让农民群众的生活水平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提高。这样,党员的先进性才能体现出来。

  第三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发展农村先进文化。农村党组织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坚持依法治村和以德治村相结合,使农村社会经济、文化得以全面发展,在精神领域中保持基层组织的先进性。同时着眼于乡风、村容等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的解决,制定和落实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的具体措施,引导农民破除封建迷信,移风易俗,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和谐农村的建设。

  责编:刘华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