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成立 保护美中餐馆华人移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经过几个月来的申请注册,日前终于得到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正式成立。

  该联盟发起人黄克锵6日表示,有鉴于多年来在美中餐馆华人移民惨遭抢劫、殴打、枪击等事件层出不穷,为保障为养家糊口从事餐馆业的遵纪守法的华人移民的合法权益,为受害人争取应有的公道,去年他们宣布成立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经过几个月的申请,日前

纽约州政府终于批下来,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乃正式成立。他说,华人大多从事餐馆业,相信该联盟会得到业者的支持。

  黄克锵指出,华人移民遭受外裔欺凌歧视排斥的现象屡见不鲜,受害者绝对不是仅仅局限于闽籍华人移民,不论老侨、新侨,不论广东人、上海人、北京人、温州人还是福建人,在其他族裔眼中都是华人,都会成为外裔罪犯的作案目标。华人社区应摒弃“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的狭隘地域观念,发扬守望相助的精神,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对抗暴力,维护华人利益,保护华裔安全,使所有华人移民都能在美国能安居乐业。

  他希望能够得到更多餐馆老板的支持,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将团结餐馆业者和员工,向美国政府提出最严重的抗议,并敦请美国政府立法保障华人餐馆业者和员工的合法的权益。

  餐馆暴力受害人很多,但由于华人移民不敢报警的原因,曾遭受到抢劫或殴打没有报案的侨胞还有很多,也不为人所知。美国反餐馆暴力联盟呼吁受害的餐馆业者和员工,勇敢站出来告知详情,全美反餐馆暴力联盟将为受害人鸣不平,找律师争取应有的公道。

  黄克锵回忆了近几年的餐馆遭暴力事件。2000年9月1日,5名想吃霸王餐的非裔少年男女,用砖头活活打死了送外卖的44岁中餐外卖店“金锅”店主刘锦盛。2002年10月15日,36岁的外卖郎林建春,在纽约“快乐”中餐馆送外卖时,被3名非裔少年开枪杀害。2003年7月19日,林丽珍在纽约皇后区的“美丽园中餐馆”收账时,被两名持枪非裔男子枪杀,年仅25岁。2004年2月13日,18岁的陈煌为了送一份不到10元的外卖,遭3名非裔少年用棒球棍、铁锤和利刃持续殴打至死,后被弃尸湖中。2004年6月16日,37岁外卖郎林建辉出门送外卖,被5名非裔少年近距离射杀。2004年12月9日,水牛城“金城”外卖餐馆的李行建在餐馆中遭非裔歹徒枪击身亡。2005年元旦深夜一名闽籍餐馆老板,遭多名西语裔青少年乱棍袭击,2日凌晨惨死在新泽西州自己的餐馆门前。而同年10月10日那天,在布朗士中餐馆送外卖的陈发华惨遭劫杀。

  黄克锵说,“我们希望类似上述的惨剧不再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