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出《大宅门》登场《粉墨王侯》郭宝昌为夫人“开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15 大连晚报

  走出《大宅门》登场《粉墨王侯》

  郭宝昌为夫人“开后门”

  本报讯著名导演郭宝昌凭着一部《大宅门》,赢得了赞誉,从他在剧中讲述的百草厅的故事里,很多人看到了中草药的神奇魅力,在拍过中药之后,郭宝昌现在又盯上了国粹

京剧。他同《大宅门》班底再度合作的大戏《粉墨王侯》即将杀青。

  《粉墨王侯》是郭宝昌沉寂两年之后的又一部心血之作,这部戏以国粹京剧为载体,讲述了老一辈梨园艺人的故事。男主角马啸天由著名演员于荣光饰演,本就是武生科班出身的他这次操起了老本行。郭宝昌说,当初看本子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于荣光,无论是形象还是表演经验都是不二人选。

  女主角“上海小姐”柳淑萍敢爱敢恨、新潮摩登,但郭宝昌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一直走“贤妻良母”路线的陈小艺来扮演。他说:“柳淑萍是京剧票友,陈小艺是川剧出身,身上有戏曲功底。而且这么多年陈小艺都在演贤妻良母,她本人也总想有个超越,我就是相中了她身上超越自我、拓宽戏路的潜能。”他透露,于荣光和陈小艺每天都戴着行头练着呢。剧中慈禧太后的人选,他留了点小私心,由夫人柳格格来出演。

  郭宝昌从小就爱戏,天天看演员们唱京剧,他的嗓子也直痒痒。他精心设计了一个环节,这部戏每集的开头和结尾部分都以说书的形式开始和结束。“我要荣光和小艺回去练说书,但他俩现在还差点火候儿。再等几天吧,到时候他俩不行的话,我就亲自上阵了,哈哈。”他笑着说。

  (大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