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罚行人闯红灯 动真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0:45 东南快报

  

处罚行人闯红灯动真格了

  昨天是福州实施对行人、非机动车违章处罚的第一天。早晨,记者在三桥底下看到,数位违章者从民警手中接过了处以5元的罚单。截至16时,台江公安分局共处罚各类违法1500多起,罚款7500余元。

  昨日,台江200多名民警和150多名街道义务消防员、青年志愿者共同走上街头,在11个重点整治岗和10个主要路口对违法行人进行处罚和宣传教育。

  上午9时35分,二桥路口,一位女士不顾红灯,信步横穿马路,被拦下后她犹豫了一下,突然指着同样横穿马路的一对青年男女,用怀疑的语气反问:“你看,他们怎么能走,为什么就罚我?”说完还给个“白眼”。

  比起女士来,有的男士更不好教育了。一个骑着自行车上机动车道的男子被拦下后,扔下自行车就走,民警将他追回来要求缴罚款,他却说:“没钱,要么就把我卖了!”

  碰上这样的“刺头”,民警们显得很尴尬,不过他们说,大多数行人还是会配合。

  从早上8:30开始,台江10个派出所,在各自的整治点忙开了,每个路口至少安排了3名警察。行人闯红灯、自行车逆行、电动车不按道行驶,民警拦下了这个,接着又教育下一个。

  台江交巡大队队长陈成东说,处罚不是目的,真正是要起到教育的作用,让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真正实施处罚前,各个区都在一些主要路口抓了好长一段时间,加大宣传力度,就要是把这种严查、严处的态势保持下去,使行人形成一种遵法惯性,防止乱走、乱闯现象的再回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