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可一家哭不可一路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34 新晚报

  秦淮川

  据《工人日报》报道,日前,火爆一时的“温州炒煤团”大部分已经撤离山西。“很多人都是哭着离开的。”

  哭着离开山西的“温州炒煤团”,无意中给国人送上了一个笑料。然而,幸灾乐祸

之余,人们却难免大失所望———“温州炒煤团”之所以哭,仅仅因为“压力太大,风险太高”,有亏本之虞。因此,这种哭因为太自私而毫无技术含量,因为太狭隘而缺少悲情元素,着实不足道也。

  我在想,当矿难频发矿工死亡之际,这些人是否深掬一捧忏悔之泪?当遇难矿工家属泪眼婆娑、悲痛欲绝时,这些人是否洒下一把悲悯之泪?当遇难矿工家属迟迟得不到抚恤而走投无路时,这些人是否流出一丝惭愧之泪?遍览媒体,无从查证。

  北宋名臣范仲淹说:“一家哭何如一路哭?”诚然,宁可让炒煤团大哭特哭,也不可再让矿工家属哭泣。而且,仅有炒煤团哭还不够,还要让与之勾结的官员哭。最重要的是,要消弭矿难,整顿吏治,不能再让矿工家属哭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