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刚健昨胜利“闯关”病床上迎来19岁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13 青岛新闻网

  

吴刚健昨胜利“闯关”病床上迎来19岁生日(图)

  看到生日蛋糕上燃起的烛光,吴刚健艰难地伸出两个手指打出“V”字手势

  飞车冲来时,他一把推开工友,自己被车撞伤,生命垂危。连日来,早报关于19岁的打工青年吴刚健的全景式报道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昨天,从401医院北院区传来好消息:对前来看望他的医护人员,吴刚健已经能说出不太清楚的“谢谢”;看到桌上摆着的生日蛋糕,他用力地打出代表胜利的“V”字形手势。401医院神经外科郭俭主任说,吴刚健的病情恢复顺利,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算是基本渡过了生命中最危险的时段。

  连续昏睡19个小时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401医院北院区神经外科病房,沉睡中的他安静地平躺在床上,不再像过去一样难受地不断翻动。

  “从昨晚10时许,一直昏迷到现在都没醒。”吴刚健的妈妈担心地说。“他现在的状态是嗜睡,不是昏迷。”401医院神经外科郭俭主任这样安慰吴刚健的父母。

  郭俭说,从吴刚健目前情况来看,他的病情恢复状况良好,“如果不出意料的话,可以断定,小吴差不多算是闯过了‘鬼门关’。”

  郭俭告诉记者,颅脑损伤的病人病情非常复杂,特别是颅底损伤,通过CT是看不到的,大夫只能依据经验来治疗,因此现在还不能断定吴刚健以后会恢复到什么程度,据介绍,颅脑损伤的病人病情非常容易出现反复。他打出胜利手势

  “吴刚健,祝你生日快乐,衷心地愿你早日康复。”昨天下午5时许,吴刚健的同事捧着蛋糕走进病房。“哎呀。你们看,我这当妈的竟把儿子的生日都给忘了!”吴刚健的母亲激动地喊了出来,脸上露出连日来难得一见的微笑。公司的赵经理告诉记者,昨天是吴刚健的生日,这还是他同宿舍的同事记起来的。

  父母和同事将生日蛋糕摆好,在蛋糕上插上了19根蜡烛,齐声对着沉睡中的吴刚健说生日快乐。“你们看,他睁开眼了!”在亲人和朋友的呼唤声中,沉睡了19个小时的吴刚健慢慢睁开眼睛,看到记者的相机镜头正对着他时,吴刚健竟慢慢地将右手从被子里拿出,伸出食指和中指,对着镜头打出了胜利的姿势。“太好了,太好了!”吴刚健的父母和朋友兴奋地拥抱在了一起。

  出事路口没有斑马线

  记者调查:李沧工业园里的企业可向交警部门申请设立

  “小吴出事的地方人流量比较大,是否应该设上斑马线?”吴刚健的同事告诉记者,在他遭遇车祸的合川路与九水东路路口处,并没有设人行横道线。昨天下午,记者在出事点附近看到,路口处确实没有斑马线。附近市民说,工业园里有几十家企业,职工有上万名。据介绍,此处以前也曾发生过危险的事情。

  昨天下午,记者将市民希望安装红绿灯的要求转达给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九水东路是一条连接崂山和李村城乡结合部的道路,道路建设时此处还没有太多的居民,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这里变成了比较繁华的地区。据介绍,这里的人行横道线、减速带等过路设施都比较少。李沧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沧工业园的企业可以向交警部门提出设置斑马线的申请,写明理由后,提交给李沧交警大队秩序科。“接到申请后,我们会到现场查看,如果确实有必要设立斑马线,我们会向交警支队打报告的。”

  新闻回放

  1月3日晚6时20分,安徽砀山来青的打工青年吴刚健和工友董丽一起去吃晚饭,在九水东路与合川路路口穿越马路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迎面向他们冲来,站在前面的董丽吓得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就在这生死瞬间,吴刚健一把将董丽推开,自己被撞成重伤,生命垂危。事后,吴刚健被送到401医院北院区急救,虽然手术比较顺利,但因为伤势过重,一直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一追到底

  记者看到肇事车辆

  昨天下午,记者在李沧区一停车场内见到了肇事车辆:一辆黑色的韩国大宇轿车。记者看到,车身左侧的反光镜已经不见了,车头前侧有些凹凸不平的痕迹。据肇事司机介绍,当时他看到正前方的吴刚健及其同事后,急打方向盘想避过他们,可惜没能成功,吴刚健被轿车的左侧反光镜给撞倒了。

  今天起,市民可以给刚过完19岁生日的吴刚健发送生日祝福短信,共同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市民可以发送短信到1357325570或者登录青岛新闻网(www.qingdaonews.com)留言。本报撰稿摄影臧旭平赵健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