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城昨日喜事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17 重庆晚报

  

山城昨日喜事连连

  科技馆奠基

  

山城昨日喜事连连

  寸滩港码头开始运装

  

山城昨日喜事连连

  居民们高兴地走在新路上

  寸滩国际集装箱港开港

  将承担重庆乃至川、黔地区的集装箱水陆运输

  本报讯昨日上午10:15分,寸滩国际集装箱港成功完成第一件集装箱货物的吊装,这标志着投资6.4亿元的寸滩港区一期工程正式完工,长江上游最大集装箱枢纽港——寸滩国际集装箱港正式开港。由此,重庆建设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寸滩国际集装箱港是重庆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工程总投资15.5亿元。工程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占地800亩,建成3000吨级的集装箱泊位2个,形成28万标箱/年的吞吐能力,建成3000吨级的汽车滚装泊位1个,形成15万辆/年的吞吐能力。码头前沿采用岸边集装箱卸桥,水平运输采用集装箱卡车,堆场作业采用轨道式龙门起重机。寸滩港区距离外环高速公路、江北人和货运站、唐家沱火车货运站和江北机场都很近,重庆的公路主干线五桂一级公路及金山大道一级公路均经过寸滩港区。

  据悉,寸滩港区二期工程将在今年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完成后,寸滩集装箱码头的集装箱吞吐量将达到70标箱/年,成为长江上游现代化程度最高、吞吐量最大的集装箱专用码头。届时,重庆将承担起重庆乃至川、黔地区的集装箱水陆运输。

  嘉滨路牛滴段开建

  两年后,解放碑到沙坪坝只要10多分钟

  本报讯嘉滨路延伸段牛角沱至滴水岩综合整治工程昨日开建。一条双向四车道的滨江路将连接起渝中区和沙坪坝,而渝中半岛拥塞的车流也将借助这一城市一级主干道实现快速分流。

  嘉滨路延伸段牛角沱至滴水岩综合整治工程起于嘉滨路沙坪坝段,途经滴水岩、李子坝、牛角沱,终点与嘉滨路渝中段在嘉陵江大桥桥头立交处相接,全长5.88公里。标准路幅宽度为29米,为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60公里每小时。工程可研估算总投资95523万元。

  据悉,2007年该段滨江路建成后,借助现有连接滨江路的道路,原来挤解放碑——七星岗——两路口到沙坪坝的车辆可快速驶入滨江路,10多分钟就可到达沙坪坝。由于沙坪坝滨江路将向北延伸到井口,嘉陵江滨江路将由朝天门一直连接到井口,分流作用将更加明显。

  高九路渝中段昨日动工

  明年底大坪到石桥铺不再堵车

  本报讯大坪到石桥铺堵车状况有望在明年底缓解。昨日,高(庙村)九(坑子)路渝中段开建,作为一条与大石路平行的城市快速干道,高九路在2007年12月完工后将有效分流大石路日间拥堵的车流。

  高九路起于二郎立交、经渝桥经济开发区,穿石小路,经联芳村、六店子、九坑子、大坪医院接大黄路,全长8.25公里,与大石路平行,是主城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快速干道,是主城核心区向西连接成渝高速公路主通道。

  据悉,高九路的修建不仅可以有效分流大石路的车辆,而且还可带动六店子等沿线的旧城改造、经济发展和环境改造。

  重庆科技馆奠基总投资4亿元2007年开馆

  本报讯锣鼓喧天,礼花飞舞,伴随着声声军乐,重庆科技馆昨日上午在江北城中央商务区建设工地隆重奠基。

  汪洋、王鸿举、刘志忠等市领导出席奠基仪式。

  重庆科技馆作为全市十大社会文化事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之一,将结束我市没有大型科普展教场馆的历史。

  重庆科技馆建设总投资4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预计2007年开馆。据介绍,该馆外墙将采用石材和玻璃,石材隐喻山,玻璃隐喻水,全面展示山城特有的风貌。科技馆内部将分四层,设有序厅、基础科学厅、生命与环境厅、地球及能源厅、现代科技厅、机械及国防厅、交通厅、航空航天厅、儿童科技乐园、科技影院及临时展厅。

  王鸿举在奠基仪式上致辞说,重庆科技馆的奠基是我市科技事业发展的盛事,科技事业的发展需要从孩子、从科普活动抓起,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科技的交流与合作,为科技创新社会营造氛围。通过科技展览、科普教育、科教培训、科普研究、科普宣传等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一个丰富自身文化生活的场所。

  南滨路融侨段建成通车

  连通三座长江大桥打开主城南大门通道

  本报讯昨天,铜元局长江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竣工,它不仅使主城长江右岸防洪标准提高到50年一遇,而且还连接三座长江大桥,成为打开主城南大门的重要通道。

  铜元局长江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即南滨路融侨段),总投资4.5亿元,全长近5公里,连接石板坡,菜园坝和鹅公岩等三座长江大桥,不仅缓解南坪交通拥堵问题,也使南岸与渝中半岛的联系更紧密。

  融侨半岛有关负责人说,作为此路段的建设单位,他们将经营管护到2012年再移交给当地政府。他透露,南滨路延伸段将同样定位在餐饮、休闲和娱乐为主。

  (本报记者文图)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