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帮实扶奔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40 大江网-江西日报

  徐光明 本报记者李文亭

  新年伊始,在万载县罗城镇罗城村,村民们动情地唱着《夸夸咱村新变化》:“过去出门黄泥路,坑坑洼洼难开步,如今村村修通水泥路,路面平整又坚固;党把阳光雨露洒,业余剧团吹弹拉;村村建有图书室,户户绽开文明花;如今我们生活好,全靠党的政策好;科技指导有干部,更要感谢各级来帮扶……”

  罗城村有19个村民小组,2265人。过去,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部陈旧老化,水利设施失修,村民生活质量不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该村开展结对共建小康示范村活动,针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实际情况,办实事,做好事。

  用上自来水是村民多年来的一个迫切愿望。包村工作组知道后,多次与有关部门协调,4次深入实地调查勘测。喝上清洁的自来水后,村民们说:“这水是亲民水,甜在心里啊!”接着,省教育厅出资9万元,帮村民安装有线电视。为丰富村民业余生活,江西高校出版社出资1万元,在村里成立了村落社区服务中心,与农村科技活动中心连为一体,分别设立了互助救助站、环境卫生监督站、民事调解站、文体活动站、公益事业服务站、农业科技推广站,既方便群众开展科技活动,又帮助解决民事纠纷、开展互助救助,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据统计,全村农民2005年人均收入可达3100元,比上一年增长13%。

  根据罗城村的地理位置、人口分布、办学水平以及学校老化、破旧、面积小等多种情况,省教育厅在深入调研基础上,通过申请中国石化专项经费50万元,促成了省、县、镇、村共同筹措资金80万元,扩建罗城中心小学。届时,该校现代化教学装备将达到全省农村小学一流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