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30多家企业结对九江灾区帮扶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42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黎军报道:九江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令人关注,记者从1月7日在南昌召开的全省房地产企业和建安企业与九江灾后重建项目结对帮扶联席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已有530多家房地产企业和建安企业承诺,参与重建项目的结对帮扶活动,预计今年6月底以前,重建项目将全部竣工。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吴新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贯彻温家宝总理视察九江灾区讲话精神,加快救灾重建步伐,1月5日,省政
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对全省房地产企业、建安企业与九江灾区重建项目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进行部署。对此,各设区市高度重视,行动快捷;广大企业积极响应,伸出援助之手,在一天多时间内,就有530多家企业参与这项活动。其中新钢、萍钢初步承诺供应钢材分别优惠500万元和300万元。

  吴新雄说,由于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中央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的亲自组织、指挥下,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当前,正在突出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确保户外居住灾民安全越冬;抓好受损房屋的加固维修;抓好需拆除房屋的重建;加快水利设施的维修加固;抓好受毁学校、

医院和“三院”的重建;制订并出台受损住房修复重建资金补助方案;加强资金调度和信贷支持等。

  吴新雄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一高尚风格在

房地产企业和建安企业与灾区开展的重建项目结对帮扶活动中得到再次体现。这次活动主要是希望广大企业家在自愿的前提下,对重建项目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以降低重建成本,减轻灾民负担。

  就如何将这项活动真正办好办实,吴新雄提出,自愿参与“结对帮扶”的企业要无私奉献。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帮扶项目,采取无偿或按低于成本包建住房,无偿包建道路公厕等公共设施,免费提供建筑材料、技术设备服务,或直接出资捐助等多种方式,不拘帮扶形式,不限出力大小;要按照“一丝不苟保质量、争分夺秒保进度、万无一失保安全”的要求,使重建项目成为献爱心、送温暖、作贡献的精品示范项目。各级政府要加强对结对帮扶活动的组织协调;省有关部门要为活动创造有利条件,确保活动有序推进,确保重建项目按期竣工。

  会上,九江市市长蔡晓明与南昌等10个设区市的政府领导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