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铆牢"外地牌照 马路停车场一夜被撬10块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55 东方网

  前天凌晨,停放在闸北区新马路上的5辆轿车前后共10块牌照被人偷走。值得一提的是,这5辆车上的都是外地牌照。

  这5辆车都停在新马路上的交通公园周围,这里是一个马路停车场,晚上经常停满各式车辆。据失主之一的肖先生介绍,前天上午他准备开车上班,发现雨刮器下多了张纸条,上面除了一个电话号码外,并无其他文字。肖先生自感不妙,立即就发现自己车的前后牌照

不翼而飞。他根据纸条上的电话打过去,一个操外地口音自称叫“林华”的人在电话里表示,牌照是他们拿走的,如果想要赎回牌照,就要往指定银行账户里存入200元。肖先生假意表示愿意支付200元,从“林华”口中套出了那个银行账户,后肖先生来到芷江西路派出所报案,并将“林华”的手机号和银行账户提供给了警方。

  在警方进行现场勘查时,有居民在自家屋檐的瓦片下发现了两块车牌。警方表示,这是作案者的惯用手法,等受害人汇出被敲诈的钱款后,作案者会故弄玄虚地说出牌照藏在哪里,一般老房子的瓦片下、垃圾箱附近、建筑垃圾堆,都是作案者藏匿牌照的地方。另据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获悉,有居民曾在凌晨2时左右听到路上传来轿车警报器的响声,但因为天冷,并没有人去查看,估计牌照就是在那个时候失窃的。

  记者注意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牌照失窃的5辆车无一例外上的都是外地牌照,而停在这5辆车附近的上海牌照的车辆却在这次凌晨“劫照”事件中安然无恙。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上海牌照遗失后补办只需要花100元,而且手续便捷,外地牌照因为上牌地的关系,办起来要费事许多。小偷正是瞅准了这点,才肆无忌惮地冲着外地牌照下了贼手。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