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阳光,路才会走得更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5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无论在农民家里,还是在技术培训学校,都可以看到一张张笑脸,上面写着激动和欢欣,有的还挂着泪花。

  无论是年长的父母,还是年轻的学员,他们都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声——“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感谢‘阳光工程’!俺致富有望了!”

  南召县“阳光工程”学员索留通,经技能培训后,被“订单”输送到深圳工作。在给远方打工的同学的信中,他写道:“朋友,你体会过阳光的快乐吗?你见过花园吗?告诉你——我现在就生活在阳光下的花园里!”这是一个农村娃,在述说他过去从来没有过的幸福!

  采访中,无论是“阳光工程”培训基地还是农技培训学校,都挤满了前来上课的农民。有一部分就曾是在外闯荡多年的打工者,他们把这难得的培训称为“深造”、“进修”。一句顺口溜代表他们的心声:“要打工,要种田,学了技能才挣钱。”

  我深信,有阳光,他们才会走得更远!②10

  □本报记者田宜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