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嫂子,请把老谢留下”——安阳市龙安区挽留挂职干部谢斌的一段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3:5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去年12月26日上午,投资8000万美元的大华商贸城在安阳市龙安区奠基。典礼结束后,区委一位领导指着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区委、区政府费了很大劲才请来的一位贵宾!”

  她叫刘朝霞,是郑州市某医院的大夫。她的丈夫谢斌,是省政府驻京办事处的干部,目前在龙安区挂职锻炼,任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分管招商引资和包装材料工业园建

设工作。

  刘朝霞何以成了“贵宾”?

  “谢斌同志到我们区挂职锻炼两年来,把大部分的节假日休息时间都用在了我们区的招商引资和工业园区建设上。”

  “按照惯例,我们安排谢斌在宾馆食宿。可谢斌同志嫌费用太贵,坚决要求搬出来,租了一间简陋民房。”

  “为了大华商贸城这个项目,谢斌同志先后3次赴江西南昌招商引资。谈判数十次,历时7个月才使该项目扎根龙安区。”

  “谢区长已挂职到期,但俺区的干部群众实在舍不得他走。区委、区政府已向上级打了报告,请组织上批准谢斌再延长一段任期。可我们担心嫂子不同意。嫂子,请您批准,把老谢留下吧……”区委书记武锋、区委宣传部长李富生、组织部长祝振玲等区领导你一言我一语,暴露了特邀“嫂夫人”来参加奠基仪式的目的。

  “他是来锻炼和受教育的,只不过做了一些应做的工作,这里的干部群众竟这么抬举他……”刘朝霞说不下去了,低下头用手掩饰已快忍不住的泪水。②6

  □本报记者李虎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