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协报告称江城六成居民无医保 主要是低收入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杨磊 梅军 王孝武 通讯员 李真)昨日,武汉市政协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武汉市还有六成市民没有“医保”,主要包括学生和部分退休职工等四类人。

  这份由武汉市九三学社和武汉市致公党联合做出的调研报告指出,目前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共有163.5万人,约占中心城区人口430万的38%。

  报告称,全市无基本医疗保障的主要是四类人群:效益差的国企和改制企业,因为缴费困难,退休人员或职工有“养老”而没有“医保”;退养、买断、下岗职工、无固定收入的群体;部分民营企业职工;学生或小孩。

  调查显示,未办“医保”的人群中,除小孩、学生外,均属于低收入人群(人均月收入低于710元)。

  有关人士称,应尽快加大医保力度,切实解决这一困难群体普遍存在的“看病贵、看病难”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