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县两会]代表发问 区长作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4:11 新京报

  问题涉及农村城市化中农民的工作生活保障

  昨日晚上7点半,朝阳区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经济工作座谈会,多名区领导,多个委办局负责人,与十几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来自太阳宫乡太阳宫村的基层人大代表马福刚首先发言,他就太阳宫地区的农村城
市化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随后,朝阳区常务副区长戴继楼当场给予回应。

  

[区县两会]代表发问区长作答

  昨日,朝阳区

人大代表马福刚就太阳宫地区农村城市化问题发表看法。他提出的问题当场得到朝阳区常务副区长戴继楼回应。本报记者 刘英才 摄

  马福刚:太阳宫地区在农村城市化过程中,当地通过招商引资活动,对老百姓的生活却不一定全是益处。当地百姓转居转工以后,生活很受影响,他们会对产权改革产生不同的看法。

  去年,有关部门协调建设一个项目,但划拨土地后当地没有得到满意的补偿。现在太阳宫地区剩余的土地基本上没有了,当地2000多个劳动力,怎么养活,经济平台在哪,大家很疑惑,没有思路。

  目前,老百姓每年的收入没有提高,如果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不好,很可能出现一些问题,影响稳定。太阳宫地区在农村城市化,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怎样发展,何处去,希望提到政府的议程。

  戴继楼:在发展过程中,朝阳区的矛盾比其他区县要多、要新,但我们是一直向前走的。对于马代表提出的这个农村城市化的问题,我们也在研究,并且一直在关注,并决心要解决农民问题。三农问题,根本是解决农民问题。

  在农村城市化进程中,农村土地开发时,当地直接从第一产业进入到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比如建筑行业和开发行业。

  对于农村城市化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包括农民收入问题,劳动力安置就业问题,必须从规划上解决。

  今年上半年,朝阳将对所有的农村,二十多个乡,进行一次性的调整规划,就是希望从规划上解决农村城市化中出现的问题。

  统筹:本报记者 赖颢宁 张晓枫

  采写:本报记者 廖卫华 王荟 张寒 温薷 林文龙 刘英才 李华良 赵琳娜 李毅哲 郭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