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学习作为经常性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发展的本领是学出来的,谁学得多、学得扎实、学得深刻,谁的本领就大、就过硬、就胜人一筹。”在昨日上午闭幕的中共西安市委十届九次全会上,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要求各级领导在新的一年里将学习作为一种经常性的习惯。

  为何学

  一些干部不向上西安依然很落后

  “目前个别单位和个人身上存在着标准低,不向上、不图新、不求精;心气躁,不学习、不思考、不踏实;行动慢,不主动、不积极、不迅速;工作飘,不严肃、不认真、不下力等现象……”袁纯清说,这些现象虽然在少数人身上存在,但是影响政府工作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袁纯清指出,从西安的实际看,发展滞后仍然是最大的问题。虽然目前西安市的人均生产总值已超过2000美元,但与其他副省级城市相比,西安依然落后很多;西安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刚刚达到96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不到4000元,在副省级城市中都处于末尾。为此袁纯清要求各级领导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力提升发展境界,提高把握机遇的能力,以披沙拣金的精神挖掘机遇。

  怎么学

  书本网络和实践取人之长补己短

  “领导的发展能力从哪里来?究其根本,是在学习中孕育,在思考中萌发,在实践中产生,在创新中提高。”在谈到怎样提高领导的发展能力时,袁纯清精辟的见解赢得全委会成员一致认同。他强调,学习对于领导干部来说,要成为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要成为一种积极的生活内容,要成为一种经常性的习惯。

  袁纯清建议,各级党委要把学习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一条重要标准。在新的一年里,要从领导干部开始,在全市形成学习的良好风气。他要求每一个领导干部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通过网络获得新知识、新理论;要向实践学习,从人民群众丰富鲜活的实践中获取营养,要向一切内行的人学习,在研究中工作、探讨问题,在处理政务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提高本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