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姐放弃上大学 打工供弟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婷婷)一个贫困的农家,为了让弟弟上大学,姐姐放弃上大学,选择了外出打工挣钱供弟弟读书。弟弟刚上到大二,一个坏消息却让全家人都备受打击———年仅23岁的姐姐患上了尿毒症,只有换肾才能保命;弟弟愿意捐肾救姐姐,但高昂的医疗费却让他们犯了难。

  姐姐放弃上大学打工挣钱

  21岁的邓光祥是重庆工学院大二的学生,老家在我市奉节县,父母都务农。因为家庭贫困,虽然怀着一个大学梦,但姐姐邓光蓉初中毕业后,还是默默地选择了上中专,为的就是早日工作,挣钱供弟弟上大学。

  三年前,还不满20岁的姐姐中专毕业了,独自来到深圳打工,一个月一千多元收入,她省吃俭用后,还能存下300~500元寄回老家给弟弟。

  双腿浮肿姐姐突患尿毒症

  去年9月,邓光蓉发现自己越来越力不从心———她的双腿长期浮肿着,并长期咳嗽,有时候唾沫里还会带血。以为是自己太累引起了感冒,又想到去医院要花钱,邓光蓉忍着、扛着,一直没有去医院。

  10月底11月初,因为身体原因,邓光蓉向公司请了两天假在家休息,但身体却不见好转。11月2日,她晕倒在了公司的宿舍里,吓坏了的同事们把她送到了当地的一家大医院抢救;并通知了同在深圳打工的邓的父母。

  邓光蓉在医院治疗期间,医生告诉她,她患上了尿毒症,如果不治疗,将有生命危险。11月4日,在她的要求下,她出了院,和父母一起坐了三天三夜的长途车,回到了老家奉节。大学生弟弟欲捐肾救姐姐

  因为旅途奔波疲惫,一回到家,邓光蓉的病又严重了,她住进了当地的医院;但是医生建议邓家人带她到重庆市内的大医院治疗。11月12日,他们来到了西南医院,邓光祥这才见到了好久未见的姐姐,看着姐姐的病容,这个21岁的男子汉不禁掉下了眼泪。

  经过了解,他得知姐姐的病只有换肾才能得到彻底的治疗,他立即想到,自己和姐姐血型相同,可以把自己的肾捐给姐姐。但是换肾需要7万多的手术费,这笔巨额的费用成了横在全家人面前的一座大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