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江四岸滨江路不需全接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龙华)随着南滨路二期的建成、牛滴路的开工,不少市民都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时候能把我市主城几区两江四岸的滨江路全部连通呢?对此,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专家表示,滨江路建设将根据需要而建,主城区滨江路也不需每段都全部连通。

  市交通规划研究院专家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我市滨江路在不断建设,总建设和规划总长度达100多公里居全国第一,但并不是说一定要将这些滨江路全部连接起来

,有些不宜修滨江路的地方就应该不修。

  磁器口不需修滨江路

  比如,磁器口地区,是历史文化码头,如果修滨江路就必然破坏其形象,所以不适宜修滨江路。此外,滨江地段是否需要修滨江路,要根据该地区交通及城市发展需要来判断,不是越多越好,而且定位也各不相同。不过,两江四岸除大桥连接外,位于朝天门的两江隧道也正加快论证。

  未来滨江路退离江岸100米

  规划专家介绍,目前我市正在制定《滨江地带规划建设模式研究》,对未来滨江地带的发展提出规划要求。据其介绍,即将建设的北部新区滨江路,将向后退100米,而把滨江地带全部留出来建景观带,使市民能够真正到滨江地带“亲水”休憩。

  滨江路“名片”到了整合期

  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勇称,我市滨江路开发在全国都是处于领先的,目前各区滨江路都进入整体思考开发阶段,滨江路也成为重庆一张响当当的名片。滨江在经过各区分别开发之后,这张名片已经进入整合期,需要全市来统一整合这张名牌。如各条滨江路的功能定位,产业分布等作好统一规划,搞好错位经营。此外,在管理上实行统一管理,这样有利于各滨江路统一路标、双语标识等,便于打响滨江路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