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南京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0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施勇君) 今年全市经济发展和改革有何目标和举措?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总结去年的发展和改革工作,部署今年的主要任务。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强调,要站在新的起点上积极谋划好今年的发展和改革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据介绍,刚刚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保持了增长较快、效益较好、活力较强的良好

势头,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协调发展,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400亿元,增长15%左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市对新一年的发展和改革工作作出了部署。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力争14%以上;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13%,力争增长15%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力争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力争增长15%以上;地方外贸出口增长18%,力争增长2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8%,力争增长2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力争增长12%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力争增长13%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比例保持在3%以上;环保投入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比例达到2.8%以上;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4%左右。

  陈家宝说,当前,最为紧迫的是要强化经济增长的动力,突出经济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扩大投资、消费和出口“三大需求”,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发展的内生动力。要锤炼发展能力,特别要增强市场化运作、调控经济、统筹发展、调整利益关系的能力,努力提高发展和改革的水平,为“十一五”开好局作出贡献。(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