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城际铁路年内动工,2010年沪宁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0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上海1月7日电】(记者冯亦珍)备受各界关注的长三角城际铁路有望在年内动工,而沪杭、京沪铁路的电气化改造也将在年内完工。这是记者从上海铁路局日前举行的春运会议上获悉的。

  据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在会议上透露,2006年,上海铁路局所辖的苏浙皖沪铁路建设将进一步提速,上海铁路局将投资200亿元进行铁路建设,这是历年投资最大的。

  据悉,长三角城际铁路有望在年内动工。根据规划,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将分期建设,到2010年,沪宁、沪杭线将建成通车。城际轨道交通列车的时速将达250至300公里,推出小编组、高密度的公交化列车,城市列车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原有的沪宁、沪杭、杭甬线以货运为主,兼顾普通时速的中长途客车,基本实现客货分离。

  据悉,华东铁路的一批电气化改造工程将在年内竣工。正在紧张施工的京沪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也将在今年年内完工。届时,列车的运行时速将达200公里。(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