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电视台播新录像,基地老二称美军已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供南京日报特稿】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日播出“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新录像,他在录像中宣称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从伊拉克撤出部队意味着美国已经遭受失败。

  当天播出的这段录像时长一分多钟。录像中,扎瓦希里身着灰色长袍,戴着白色阿拉伯头巾和白色围巾,讲话时坐着,身旁立着一支冲锋枪。

  扎瓦希里说,美军“带着他们的飞机、导弹、坦克和舰队正在哀悼和流血,在寻求从伊拉克逃亡”。“按照你的撤离时间表……你必须承认,布什,你在伊拉克已经失败,正在阿富汗失败,将在巴勒斯坦失败。”

  法新社报道说,扎瓦希里还在录像中批评埃及穆斯林兄弟会参加去年底举行的议会选举,称他们被美国人“愚弄”、“挑拨”和“利用”。扎瓦希里还批评阿拉伯国家联盟去年11月承办伊拉克民族和睦大会,是为美国利益服务,为的是证明美军提出撤军的正确性。

  扎瓦希里在大肆批评的同时,没忘自称自赞“基地”。他称“基地”组织“正在壮大”。

  “半岛”电视台说,这段录像录制于去年12月。美联社援引“半岛”台发言人艾曼·贾巴拉的话报道说,这段录像原长大约20分钟。

  美联社认为,扎瓦希里在讲话中提到的撤军好像是指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上个月的一次讲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扎瓦希里讲话应是针对布什去年11月30日的讲话。尽管这两家美国重要媒体看法不同,但从中可以看出,他们相信扎瓦希里的讲话应为新近录制。马震(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