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已经命悬一线,中东为之心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沙龙还活着,尽管命悬一线。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沙龙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医生说,他至少将昏迷至8日。沙龙政治生命却已终结。他“传奇”的一生让人们对其又爱又恨,阿拉伯国家的心情最为复杂。

  沙龙病情依然严重

  以色列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当地时间6日傍晚证实,CT显示,以总理沙龙颅内出血已经止住,血压也已恢复正常。

  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对等候在医院门口的记者说,为沙龙实施的第三次手术已经结束。手术后进行的CT检测结果显示,沙龙的出血症状已经停止,状况比手术前有了明显改善。什洛莫还说,沙龙目前的病情依然严重,但状态稳定。

  手术之后,医院对仍处于昏迷的沙龙实施脑部扫描,检查结果将稍候进行评估。

  据美联社报道,对沙龙病情的官方评估可能在1月8日出炉。收治沙龙的哈达萨医院计划在8日停止对沙龙用药。连日来,沙龙一直被药物麻醉,处于昏迷状态。这意味着,沙龙可能会在8日苏醒。

  以色列政坛空前团结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6日同政坛元老佩雷斯举行会谈,劝说他留在前进党,而不要返回工党。双方表示将继续延续沙龙的政策,保证以色列的国家安全,推进中东和平进程。

  工党主席佩雷斯6日表示,鉴于沙龙病重,工党已经取消了未来11天内的竞选活动。佩雷斯说,工党将帮助奥尔默特稳定政局。而以色列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前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他已经要求利库德党内的内阁成员继续留在政府内,以协助代总理奥尔默特度过目前一段最困难的时期。

  奥尔默特6日晚还任命前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主席哈内戈比为前进党竞选委员会领导人。哈内戈比在接受任命后表示,他将坚定不移地留在前进党内。

  美国务卿推迟访问亚太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以色列总理沙龙病情严重和中东和平进程出现不确定性,国务卿赖斯决定推迟原定7日开始的对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的访问。

  麦科马克透露,赖斯当天与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通了电话。赖斯在电话中表示,在以色列目前的危难之际,美国继续坚定支持以色列。

  阿拉伯国家政府选择沉默

  尽管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在沙龙入院之初却纷纷选择沉默。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国家的复杂心情:它们了解阿拉伯民众对沙龙的厌恶情感,但也清楚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重要性。

  约旦政府在沙龙入院3天后才发表看法。“约旦政府继续关注以色列总理的病情发展及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巴以局势和和平进程的影响,”约旦政府发言人6日晚说。

  埃及则至今也没有任何一名政府官员公开表态。只有以色列电视10台曾报道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致电以代总理奥尔默特,表达对沙龙病情的关切。

  只有黎巴嫩政府干脆地道出态度。“无论沙龙生死,我们感兴趣的只有(中东)地区能否达成和平协议。”黎外长法齐·萨卢赫说。

  沙龙生病国际油价走高

  由于担心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病情会给中东局势带来动荡,国际主要市场原油期货价格6日均出现走高行情。

  新华翰林钟荷(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