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打962111 为赠台大熊猫取乳名》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蒋冰周晓峰实习生杨杰)16号和19号两只可爱的大熊猫宝贝正式成为赠台大熊猫。从昨日8时起,先后有200余位市民打进本报赠台大熊猫征集乳名热线962111,三成以上的市民为两只即将赴台的大熊猫取名“团团、圆圆”,另外两个大热门的乳名是“陆陆、湾湾”“和和、平平”。

  市民王先生第一个打进热线,他给大熊猫“帅哥”取名“乖龙”,给大熊猫“美女

”取名“川丫”。仅过十分钟,王先生又打来电话,再次给两只大熊猫取了“龙龙”和“川川”这两个更为大气的名字。随后打进的热线中,取名为“团团、圆圆”的频率很高,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希望两只大熊猫成为和平使者,让大陆和宝岛最终团圆美满。虽然大家的取名方案“各有千秋”,但几乎所有的方案都有期盼两岸早日团聚、永久和平的寓意。为大熊猫取名“和平、回归”的市民张先生说,取这样的名字,是他们一家人商量的结果,代表着他们期盼祖国统一的心声。

  截至昨晚6时25分,新浪网也已经征集到了38837对大熊猫的乳名。其中,有18455人为赠台大熊猫取的乳名是最能代表两岸人民统一心声的“团团、圆圆”。

  今日本报将继续开通赠台大熊猫乳名征集热线962111,欢迎读者朋友拨打热线为大熊猫取名,表达自己的愿望和祝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