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中外游客 西岭雪山“撒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蒋冰周晓峰报道

  昨日是西岭雪山第6届南国冰雪节开幕的第二天,正值周末,加上西岭雪山已连降三天大雪,众多中外游客被吸引到这里。“雪中飞”杯全国高山、单板滑雪系列赛四川成都西岭雪山分站赛也在昨日隆重开幕。

  西岭雪山第6届南国冰雪节6日开幕,开幕仅两天游客便超过了1万人,人们在纷飞的大雪中玩雪滑雪,让景区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雪地摩托、雪上飞碟等项目更是热闹非凡。景区内有5个巨大的奥运“福娃”的雪雕,把5个“福娃”或热情、或天真的表情刻画得淋漓尽致,吸引游客轮流与之合影。滑雪场内,“我滑雪,我快乐”互动活动让游客们在快乐中很快掌握了滑雪技术。“哇!”“哇!”在滑雪道旁的游客惊叫声越来越大,只见10名青年男女穿着泳装坐在雪地上,抓起一把又一把雪撒在身上,并用双手不停地揉搓。原来,他们这是在“雪浴”。

  记者昨晚从西岭雪山风景区了解到,已经连下三天的大雪还在继续,西岭雪山天然降雪已近1米厚,而滑雪道的积雪已达到了1.5米厚,最厚处达3米。与此同时,南国冰雪节的活动却在不断“升温”。据了解,西岭雪山第6届南国冰雪节将持续到3月底,其间将举行“2005—2006年全国高山/单板滑雪系列赛”“珠三角汽车滑雪集结赛”“有缘千里来相会—西岭雪山情人节活动”“999对新人宣誓西岭雪山”等比赛和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