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和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7日讯全省政法系统执法档案建设现场会今天在济南结束。会议总结推广济南市政法系统建立执法档案的做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法监督工作,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和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姜大明致辞,省委副书记高新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在致辞中说,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济南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正

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牢固树立省会意识和大局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团结奋斗,干事创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特别是在平安山东建设中,围绕建设平安济南,打造全省首善之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巩固和发展了政治稳定、社会和谐、治安良好、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好形势,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协调发展。他要求,济南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所担负的重要职责,按照省委平安山东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公正执法能力建设,全力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平安山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新亭在讲话中对济南市改革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济南市建立执法档案、促进执法公正的做法,是在执法实践中的有益探索,是一条成功的经验,有利于调动干警严格自律和勇创一流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的深入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从提高执政能力、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建立执法档案、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省里的部署要求,积极学习推广济南市建立执法档案的经验做法,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高新亭强调,今年年内,全省政法有关部门要普遍把干警的执法档案建立起来,建好管好用好,切实发挥好执法档案在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各级和政法各部门要以推广建立执法档案为契机,全面落实加强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执法公正的各项措施,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规范执法的长效机制建设,健全完善执法责任制、执法公开制、执法评议制和执法责任查究制,把执法规范化建设引向深入,以维护人民的利益。

  与会人员实地观看了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槐荫区公安分局建立执法档案的现场和专题片;济南市委政法委、槐荫区委和槐荫区人民法院分别介绍了建立执法档案的工作情况。各市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分管副书记,执法督查科(处)长,以及省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