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联动 携手助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陈文勇裴睿邹小华)以“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困有所助、疑有所解”为主题、以“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补贴”为主要内容的全市就业社保2006新春援助大行动昨日同时在各区(市)县拉开序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省劳动保障厅厅长张成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季桢,副市长曾万明,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在武侯区主会场举行的启动仪式。

  李春城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城乡困难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向积极吸纳下岗失业人员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市就业社保2006新春援助大行动的启动,是我市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促进城乡比较充分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和谐成都、坚持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自觉站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成都的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更加重视就业和社保工作,要按照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的部署,结合加快产业发展年的各项工作,努力促进城乡充分就业,建立健全城乡一体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协调有关部门完善多种救助方式的长效机制,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下移工作重心,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时帮助城乡困难群众解决就业、生活、医疗和养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体,大家共同努力让困难人员跟上发展的步伐,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同时,也希望下岗失业人员和困难群众要自强不息,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诚实劳动改变贫穷面貌,过上幸福生活。

  张成明在讲话中说,成都城乡统筹的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为全省劳动保障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起到了表率和示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在为期一个月的援助大行动期间,我市将在600余家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开展“医保人员持卡购药优惠月活动”,对全市10000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和征地农转非一类参保人员进行一次家庭慰问;对实现灵活就业且符合享受社保补贴的征地农转非二、三类人员,及时兑现社保补贴,帮助他们转接社保关系;对符合条件的120名因工负伤发生功能障碍、职业病患者,实行康复性治疗;对进入退管站实行社会化管理的年满70周岁的13000名退休人员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同时,全市还将组织2000个用人单位,50000人的岗位,送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特点的各类岗位1000个,并发送《上岗通知书》。此外,全市还将为500名“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发送50万元创业补贴,向1.7万人发送社保补贴230万元。

  启动仪式上,李春城、骆隆森、黄忠莹等还向被援助对象发送了“上岗通知书”、“就业困难补助金”和“健康体检表”,并为15个青年见习基地授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