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百名首席技师将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月7日讯“山东在省、市、县层层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在全国是第一家。”中国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山东省首席技师评审委员会委员宋健今天对记者说。山东省首席技师评审委员会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将评审产生100名山东省首席技师。赵克志副省长主持评审会。

  据了解,在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技能人才仅占工人总数的8.5%,其中技师、

高级技师占1.9%,低于南方先进省份,与发达国家30%-40%的水平相比差距更大。为解决高技能人才短缺对建设现代制造业强省的制约,省委、省政府经过充分调研,下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我省在全国率先建立首席技师制度。

  山东省首席技师由省政府命名并颁发证书,管理期为4年,与高级专家享受同等待遇。在管理期内,山东省首席技师每人每月领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山东省首席技师名单纳入省高层次人才库,享受相应的政治理论培训、省情、国情考察、咨询、休假、健康查体等待遇。

  2005年山东省首席技师评审,共收到申报材料303份,经过初评,推荐产生了127名候选人。候选人有以下特点:分布面广,包括了全省17个市和28个部门、大企业集团和行业协会推荐的97个单位人选;代表性强,既有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的优秀技能人才,也有非公有制企业等其他行业的人才;层次水平高,候选人中97%具有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全部来自一线。

  据了解,评审委员会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100名山东省首席技师,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由省政府命名,并将于近期隆重表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