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术创新圈定三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46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王亚奇 实习生舒琴)新年伊始,省经委传出消息:2006年,我省将突出重点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重点产业技术瓶颈攻关、重点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实施,力争全年开发具有国际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20项,实现20项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突破10项行业关键技术、共性技术,推广应用10项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年新产品产值率稳定在15.5%以上。

  2006年,我省将以企业技术中心为主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大力开展产学研联合开发,从企业、行业、地市三个层面入手系统地推进技术创新。省级和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必须和高等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省级技术中心企业的年技术开发经费与销售收入的比例将达到3%以上,国家级技术中心将达到3.5%以上。

  技术创新将主攻三大领域:一是创新重点行业关键技术。以国家级、省级技术中心企业群体为骨干,通过技术集成、合作创新和对引进技术进行消化吸收再创新,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加技术储备,全面提升我省产业技术水平。二是开发节能降耗技术。以水、煤、电、油等高资源消耗产业为重点,采取有效形式加强技术开发、技术应用和技术集成研究,提高能源和原材料的利用率。三是开发应用信息技术、新材料技术。加强重点产业链配套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开发和应用研究,增加产品品种和附加值,带动产业结构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