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投资125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46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刘诗平)记者从正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完成9800公里客运专线建设任务,其中时速在300公里以上的达5457公里。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说,“十一五”是我国大规模铁路建设最关键的阶段,续转和新安排建设项目达200多个,其中客运专线项目28个,建设总投资12500亿元。

  据了解,“十一五”铁路跨越式发展将实现快速客运初步成网的目标。建设京沪、京广、京哈、沈大、陇海等客运专线,列车时速达到200至300公里;建设京津、沪宁、沪杭、宁杭、广深、广珠等大城市群的城际轨道交通系统,列车时速达到200公里以上;继续推进既有线提速,在13000公里提速干线实现客车时速200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