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用精品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07 南方日报

  名牌故事

  文/梁燕

  常常以一种狭隘的观念去区分服装品牌的特色,例如美式风格始终都是以舒适、自然和休闲为主,缺乏那种体现设计师心思的精致和女人希望在服装上表现的风情。而法式摇

曳生姿的古典式美丽,是否又要以穿着不舒适或者难打理为代价呢?

  CELINE(塞琳)或许可以满足不少办公室高级白领所要求的那种实用精品主义。这个创立了近一个甲子的法国品牌,最初以制造童鞋起家,尽管这和其现在所走的路线几乎完全不同,但却保留着制造童鞋时的一个核心理念——舒适。小孩子可不懂什么品牌,最重要是穿起来舒服。因此实用主义在这个品牌奠基之时,已经深深地烙印其中。这个在法国诞生和成长的品牌,自然也延续了法国时装一贯的传统——典雅、精致。1969年,CELINE首度推出时装系列,结果大受欢迎,自此在时尚界一鸣惊人。

  不过,在法国时装界的确不容易出头,在CELINE之上还有LV、HERMES等同样以皮具起家的品牌,CELINE始终难以洗脱其“二线”牌子的形象。直到1996年转入LVMH集团之后,CELINE首次设立了服装设计师一职,并聘请了来自美国的MichaelKors,为CELINE开启新契机。不能说设计师就让一个品牌重生,但MichaelKors确实迎合了CELINE骨子里注重实用主义的传统,这和他所带来的美式休闲个性非常般匹配。于是,这个法国老名牌宛如新生,展演出令人眼睛一亮的新鲜气象。

  自那时开始,CELINE开创了华丽而又实用的设计风格,适合热爱旅游、运动和文化艺术的人群,“试着让华丽与自在并存,优雅但绝不会感到束缚”,让穿着者体会到盛装之下的自由。CELINE旗下的商品不见得给人触目惊心的华丽感,都是些色彩丰富的优质单品,包括:五分袖圆领毛衣、低腰过膝窄裙、低腰直筒长裤、洁净的信封式皮包、优雅的牛津鞋等。每件衣服不论在款式、质感、颜色上均易于相互搭配,适合当代人多样化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过硬的质量,让衣服不需要手洗或者干洗之类的特殊伺候,这点让没太多时间整理清洁衣物的上班族女性特别感动。

  实用主义不仅贯彻在衣服上,连作为配饰的布娃娃都也从实际出发。因为CELINE首席设计师认为时下名牌所设计的娃娃既不能洗,也不适合各年龄层玩耍,只能矜持地被当作装饰。这点让秉持“实用、实际”理念的设计师相当不屑,因此他设计出一款兼具质感,且容易清洗的熊熊造型娃娃,不但全身都以CELINE最著名的“马车”和“C”LOGO点缀,而且手脚还能自由活动,一下子,这只熊熊成了许多具有童真的大女人的床头良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