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农民在法院引爆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07 南方日报

  甘肃农民在法院引爆炸药

  县委副书记、法院院长等5人死亡

  兰州消息6日上午9时许,发生在甘肃省民乐县法院爆炸案现在已经基本查明,共死亡5人,另有5人重伤,17人轻伤。

  记者在民乐县了解到,6日上午张掖市民乐县人民法院四楼会议室正召开年终考核会议,到场的有负责法院考核的县委第二考核组成员,组长由县委副书记陈兴荣担任。9时20分,民乐县洪水镇新丰村农民钱文昭携带爆炸物闯进会场,引爆爆炸物,致使县委副书记陈兴荣、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强、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建功、县法院办公室副主任王英华与钱文昭一起被炸身亡。另外还有5人受重伤,17人轻伤。

  经过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查明:钱文昭今年62岁,此前儿子钱多福和儿媳汤惠兰发生离婚纠纷,民乐县人民法院受理这起离婚官司后,做出一审判决。原告汤惠兰不服上诉,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4年4月5日做出终审判决,判处钱多福付给原告汤惠兰财产分割款7.1万元。判决生效后,钱多福只履行5000多元后就离开张掖市。汤惠兰在2004年8月11日向民乐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年5月8日民乐县人民法院派员前往新疆伊宁对被执行人钱多福执行司法拘留,带回途中钱多福自杀身亡。汤惠兰随后于去年10月22日因病死亡。11月1日,经过协商,民乐县人民法院一次性补偿给钱文昭现金98000元,并于去年11月23日一次性给付,钱文昭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但随后钱文昭要求法院解决对其子在新疆的财产以及汤惠兰死后房屋处理问题。民乐县人民法院的处理结果令钱文昭不满意,遂于6日在民乐县人民法院引爆爆炸物身亡。

  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