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队邀请国足6月7日热身 足协称不会因出场费而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07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电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绝不会为了出场费而放弃与法国队过招的机会。

  1998年世界杯赛冠军法国队由于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与东亚劲旅韩国队同组,为了更好地适应东亚足球风格,法国队邀请中国队于6月7日(世界杯揭幕前两天)踢一场热身赛。这两天有媒体报道称负责运作此事的福特宝公司在向法国足协索要80万元的出场费,因

为中国队是受邀去欧洲踢这场比赛,按惯例对方要支付一定的费用。

  对此,董华说:“不能说是中国足协在索要出场费,法国队是前世界冠军球队,能和这样的强队在那样的时间段交手对中国足球来说是绝对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肯定不会因为对方不满足我们的出场费要求就不和对手比赛。”

  董华补充说:“不过由于是应邀去客场比赛,按照惯例是牵涉到一些出场费用的问题,但这是很正常的操作,福特宝公司正在和对方协商这些细节。”

  由于法国队将中国队确定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开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他们将会以参加世界杯赛的全主力阵容出战,这样的比赛对手的认真程度自然不容怀疑。对中国队来说参加这样真刀真枪的比赛绝对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法国队2005年就想和中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但后来由于欧洲俱乐部不愿放人等种种原因,最终未能进行。

  郑道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