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林大火离煤气站仅6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6 南方都市报

  山林大火离煤气站仅60米

  事发增城新塘瑶田村,大火幸被及时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

  本报讯(记者周炯严明实习生罗剑科)前晚7时40分,增城新塘瑶田村突发山林大火,火势蔓延至新塘煤气站仅60米处。后经及时扑救,气站得以保全。

  前晚9时,在距事发地尚有几百米的石新路上就可闻到树木烧焦的气味。瑶田村治保队灭火队员的摩托车刚刚驶离现场,被火滚过的火场一片焦黑,散发着刺鼻的焦味。

  气站边的住户称,火是从山腰燃起的,而山脚下就是新塘气站,最近距离不过六七十米。有住户称幸而当时风向朝着山头,火一直朝山上烧去,未向气站方向蔓延。目击者张先生当时曾经爬上石新路边小楼的屋顶观察,看到山腰到山顶形成一条很大的火带,火蹿得很高“有两米多高”。

  瑶田村治保队和附近居民、工厂工人随后上山灭火,新塘气站派人也在山后观察,以备应变。因为山顶附近挖有较深防火隔离带,加之风力减弱,众人风力扑火,至前晚8点40分许,火势渐被控制。有关方面回应,未造成人员伤亡。

  (线索提供钟先生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